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法治乐山
法治乐山
“宪”在行动 法润井研——井研县司法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7 06:05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凝聚法治力量,营造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法治氛围,推动全民参与法治井研建设,井研县司法局抓住井研县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契机,开展系列活动,传递法治力量。

 

 

宪法集中宣誓仪式,激励干部责任担当。12月3日,井研县司法局开展宪法集中宣誓活动,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高亢激昂的旋律,全局干部职工高唱国歌,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敏作为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拳高举,带领干部职工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誓言字字铿锵,彰显对党、国家和人民的忠诚。宣誓仪式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深受激励,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忠实履行宪法职责,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和践行者。

 

法治文艺巡回演出,邀民共享普法盛宴。12月4日,井研县举行首个“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研城镇法治文艺巡回演出活动。井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民,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干航参加活动。巡演以“宣传新宪法,圆梦新时代”为主题,把法治宣传融入歌曲、舞蹈、顺口溜等表演以及宪法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让宪法精神在欢歌笑语中飞入寻常百姓家。

法治宣传咨询活动,掀起学法知法热潮。12月5日,井研县司法局联合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21个县级部门在西门广场开展法治宣传咨询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普法购物袋、现场解答法律咨询、摆放宣传挂图等形式重点宣传《宪法》及《合同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环境保护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共计发放宪法相关法治宣传资料5000余份,赠送普法购物袋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活动现场气氛高涨,群众反响热烈,不少群众表示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希望多带两份资料回去给亲戚和邻居宣传,让更多的人学法懂法守法。

法治文艺作品展览,讲好井研法治故事。12月6日,井研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县文广新局在西门广场共同举办“宪法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之法治文艺作品展。活动展出中小学生宪法宣传手抄报比赛获奖作品100幅、井研县农民画艺术家创作的极具地方特色的法治农民画81幅,用通俗易懂的形式生动展示了宪法精神和内涵,吸引众多市民和学生前来观看。

司法所首届“开放日”,展现司法行政风采。12月6日,井研县司法局在马踏、周坡司法所开展“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两代表一委员”及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等共计50余人参观, 接待现场参观群众860余人次,现场解答法律咨询66人次。活动现场设置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4幅,摆放宣传展板4个,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环保宣传袋200个。通过组织群众代表参观规范化司法所、社区矫正室及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等场所,宣传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充分展示司法行政工作成果和司法行政队伍风采,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