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法治乐山
法治乐山
井研县司法局开展“迎新春法律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2-01 02:45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节将至,是广大外出务工农民朋友集中返乡的高峰期,井研县司法局组织法治宣传队伍开展以维护农民工、妇女儿童权益为主题的“迎新春法律进乡村”活动。活动主要在乡镇集市和村(社区)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进行。

2019年1月29日,宣传队伍走进研城镇城南社区,在金家湾市场开展法治宣传,现场利用音箱播放法律法规知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发放法治环保购物袋、《百姓与法》漫画故事、法治日历等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2人次。

ͼƬ1.jpg

2019年1月30日,井研县司法局和县妇联联合开展关爱返乡妇女慰问活动,走进周坡镇,活动现场有130余名返乡妇女、农民工、儿童、村民参加。

ͼƬ2.jpg

活动中,送去了迎春慰问品,发放了以法治日历、普法小画册、宣传单、便民法律服务联系卡等宣传品组成的法治大礼包。

ͼƬ3.jpg

井研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还针对外出务工人员普遍存在的法律知识欠缺、维权意识不强的现状,围绕法律援助知识、妇女儿童和农民工维权相关知识进行了法治宣传讲座,解答了现场法律咨询。活动累计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1100余份。

ͼƬ4.jpg

通过开展“迎新春法律进乡村”活动,加深了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加强了其依法维权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为井研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法治保障。

           (作者:方天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