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法治乐山
法治乐山
县司法局聚力法律服务全力保障妇女权益
发布时间: 2024-03-07 04:40 字号: 文章来源:井研县司法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县司法局聚力法律服务全力保障妇女权益:一是聚合力,形成全方位保护。形成“司法保护+社会支持”保护合力,以妥善解决纠纷为导向结合调解委员会、妇联等部门和组织的职能引导处理纠纷9件。强化与妇联、总工会、民政局的协同机制,及时通报反馈妇女权益工作情况,对接政策支持,开展联合回访走访慰问4次。

二是强质效,优化全要素服务。联合执法部门及相关组织,持续进行劳动合同审查、法治宣讲。畅通特殊群体“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的高龄妇女提供上门宣传、申请办理、法律咨询、收集证据等服务。今年累计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女职工权益保障”等法治宣传活动8次,为妇女提供上门法律服务4次。

三是抓监督,落实全流程监管。监督实时化按照援助质量标准监督案件质量案中常态化开展庭审旁听,案后开展现场回访和电话回访。针对妇女案件特性,指派公益心较强、善于沟通交流、具有类案经验的律师承办。今年以来,为60余名妇女提供法律服务,受理涉妇女法律援助案件14件,旁听监督庭审5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