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法治乐山
法治乐山
春风行动暖人心,法治体检促和谐——井研县司法局开展“春风行动”进工地
发布时间: 2024-04-17 10:47 字号: 文章来源:井研县司法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让农民工劳有所得,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也关乎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11部门关于开展2024年度和谐劳动关系“春风行动”的工作部署,2024年4月16日,井研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联合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县人社局于井研县云上时光建筑工地开展2024年度和谐劳动关系“春风行动”暨企业“法治体检”与劳动合同普查法律服务行动,来自施工现场的部分农民工及涉检企业的职工代表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四川沫若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易增勇围绕建筑工程领域用工权益维护的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现场工人朋友开展了法治宣讲。针对现场工人朋友提出的法律问题,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团队也对他们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为给农民工朋友生产生活送去温暖,县司法局为其送上手套、雨伞、纸杯、环保袋等丰盛的“法治礼包”。

微信图片_20240418093836

随后,四部门就地开展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详细了解了企业劳务用工、劳动合同签订及社会保险购买情况,根据合同签订情况,指出了农民工劳动合同被检查项目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对劳动合同内容和要件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指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资料共计600余份,赠送法治礼包50余份,现场解答农民工法律咨询6人次,开展法治体检企业及项目工地4家,抽查合同600余份。下一步,井研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农民工“服务直通车”,推动活动常态化开展,不断提升农民工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