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度报...
乐山市司法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3-23 10:12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司法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简称《条例》)编制。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和下一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措施6个部分。

一、概述

2014年,乐山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和要求,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健全政务公开机制,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增添政务公开措施,全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公开透明运行。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4年,乐山市司法局开通了“乐山司法”官方微信,在原有门户网站基础上,重新建立了独立运行的乐山市司法局门户网站,设置了法治乐山、法律服务、基层工作、队伍建设、法律援助、政务公开等15个大栏目、32个子栏目,及时公开单位职能、领导分工、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三公”经费、理论调研以及司法行政工作动态信息。对外设置局长信箱、行风监督在线投诉、网上互动等栏目,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乐山普法网进行了第4次改版升级,并更名为“法治乐山网”,成功举办了法律知识网络竞赛活动,探索出网络普法新路子。组织参加了《阳光热线》栏目和乐山新闻网《网络对话》,在线与群众交流并解答相关问题。社会公众可以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法治乐山网和乐山司法”官方微博等相关平台查阅相关信息。全年,全局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以及专栏、展板等多种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50条,其中:概括类信息15条,计划总结信息30条,法规公文信息40条,工作动态信息850条,其它类信息11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收到1件以信函形式要求公开“乐山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申请,我局及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在门户网站上公开,同时向申请人邮寄了一份纸质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均为免费提供,没有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1件,市司法局局长孙剑峰作为法定代表人,两次出庭应诉,并在本单位门户网站上同步公开行政诉讼案件进展情况。

六、下一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措施

2014年,乐山市司法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与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待仍存在一些差距。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改进不足,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强化信息公开措施,增强信息公开的便民性和实效性。

(一)拓宽信息公开渠道。继续打造乐山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法治乐山网和“乐山司法”微博、微信等平台,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措施。

(二)深化信息公开内容。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条例》和国家、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依法行政意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广大群众提供及时、有效、全面的政府信息。

(三)提升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总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经验和成效,及时更新和维护网站,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及时摸清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析研究和采取措施,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