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度报...
乐山市司法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1-20 03:16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乐山市政务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乐山市司法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3年,乐山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的要求,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政务公开为载体,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增添公开渠道,坚持“阳光执法”,积极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公开透明运行。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3年,乐山市司法局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以及专栏、展板等多种形式主动公开司法行政信息,全年公开政府信息963条,其中:概括类信息6条,计划总结信息22条,法规公文信息45条,工作动态信息750条,其它类信息140条。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法律法规、单位职能、领导分工、理论调研、工作动态以及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普法依法治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相关业务信息,对外设置有监督投诉电话,社会公众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市司法局门户网、乐山普法网等相关平台查阅相关信息。

三、主要做法

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增添公开措施,确保全市司法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时效性、真实性和全面性。

(一)全面运用政务网。在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新增设“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和“公民民主权利满意度”调查投票等版块,及时公开各类司法行政业务信息以及单位年度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全年公开政务信息460余条,网站访问量达26万余人次。

(二)精心打造普法网。为适应网络普法的新形势,充分发挥乐山普法网的示范辐射作用,20131011月,对乐山普法网进行了第三次改版,改版后的网站设立了媒体追踪、普法视频、普法课堂、法治文化、依法治理、社会管理、法律服务、经验交流、法治人物、他山之石、法治乐山创建图片展等15个大栏目,成功举办了“中国梦·法治路”和“12·4”法律知识网络竞赛活动,探索出网络普法新路子。乐山普法网全年上传文字信息4217条,点击率近64万余次。

(三)强化微博的管理。“乐山司法”新浪认证官方微博自开通以来均由专人管理,严格审核发布流程,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全年发表或转发各类信息2440余条,粉丝量突破1万名。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收到当面、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提供咨询事项,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也无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算

2013年,市司法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与公众的需求仍存在一些差距。2014年,我局将围绕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改进不足,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强化信息公开措施,增强信息公开的便民性和实效性。

(一)提升信息公开实效。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条例》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深化信息公开内容。继续打造市司法局门户网站、乐山普法网和“乐山司法”新浪认证官方微博,拓宽信息公开平台,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和创新公开形式,通过多种渠道为广大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资料。

(三)规范信息公开流程。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和网络安全防范长效机制,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严格政务信息公开流程,及时更新和维护网站,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保障司法政务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实效性,切实推进司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注:旧网站导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