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 筑牢防线促平安
发布时间: 2019-04-04 09:40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村级调解员的法律政策水平和处置矛盾纠纷的工作技能,促进社会安全稳定,3月27日上午,高桥镇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 “高桥镇2019年春季基层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图片1.jpg

会上,镇分管领导刘训同志,一是通过讲解《人民调解法》,引导村级调解员正确认识人民调解委员的性质、特点、工作职能、调解工作的意义以及人民调解员的职责、行为规范、调解程序等,让全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员在今后工作中能够更加规范;二是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民事纠纷调解为例,全面讲解调解技能及应把握的原则,使调解员认识到在调解工作中应当注意的事项,要做到耐心疏导当事人在矛盾纠纷中提出合理要求,要结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防止矛盾纠纷恶化升级,要在不超越法律底线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对矛盾排查及调解过程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等线索,要及时上报派出所、司法所及综治办。

通过此次培训,人民调解员充分认识了人民调解工作的法规性、重要性,对人民调解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掌握了基本的调解方法与技巧,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筑牢了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