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七十周年迎大庆,披荆斩棘再鼓劲——乐山市司法行政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刊
发布时间: 2019-10-11 09:45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刚刚过去的九月和刚刚来临的十月,什么最火?当然是迎接70周年国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啦!

举国上下喜迎国庆之际,全党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铺开,乐山市司法局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凝聚全市司法行政队伍力量,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主动谋划、迅速部署、全面覆盖,推进主题教育高位起步、高质量落实。为新中国70岁诞辰庄严献礼,为法治乐山建设守正创新。

上下拧成一股绳,“齐步走”我们是动作一致的

9月12日,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局机关党委、市律师行业党委及时跟进再动员再部署,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统筹引领作用,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中,尽量结合班子和支部、机关和行业,不搞闭门造车,大家共同参与,相互学习,形成局党委牵头,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律师行业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良好局面。

学习热潮掀起来,“补钙片”我们是求知若渴的

局领导班子积极参加市委集中学习,带头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原著,通过党委扩大会议开展集中专题学习。局机关党委集中组织支部书记培训,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集中学习。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以自身学习成效辐射带动所在支部党员讲认识、谈体会。全系统党员干部主动学原文读原著,辅以使用“学习强国”“融学”APP、四川公务员在线学习平台等媒介,多平台多维度增强学习效果。

在领导班子和基层党支部广泛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后,局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律师行业支部书记以及普通党员代表进行了研讨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启发。

杜绝形式主义,“不假打”我们是实实在在的

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袁邦友强调要力戒与己无关、与工作无关和走过场三种错误思想,切实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

涉及法治政府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的相关业务及管理部门结合支部活动,认真开展执法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四不问题”自查自纠;促进法治科结合市委提出的旅游景区秩序专项整治,依托成立的2个旅游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和33个旅游纠纷调解室,重点开展70周年国庆旅游等矛盾纠纷研判排查化解工作;局机关扎实开展模范政治机关、法治示范机关、优质服务机关、人民满意机关“四型”机关创建活动,成立全系统创建领导小组和4个推进组,奋力实现创建目标;律师行业党委结合行业特点,制定全市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巡回督查方案,建立律师行业党委委员联系事务所党支部督查制度,确保主题教育在律师行业全覆盖、高标准、见实效。

榜样就在身边,“树新风”我们是奋发向上的

结合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局制作了乐山司法行政宣传片《一路前行》(戳我观看)和乐山全面依法治市宣传片《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乐山》(戳我观看),同时为全市庆祝70周年成就展积极提供珍贵图片素材,展现乐山司法行政工作的峥嵘岁月和时代风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张富清、其美多吉、市政府办心连心工作管理科等先进事迹,广泛开展“讲身边故事、学身边典型”系列宣传活动,沙湾区司法局、的莫鸽鸽、冯晶、王群等司法行政身边典型报道被“四川司法”微信号、四川法治报、四川在线等广泛转载。

律师行业举办国庆70周年暨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庆典,组织“十佳代理词、辩护词”评选并现场颁奖,与会律师代表面向国旗重温律师誓词,很好地凝聚律师队伍的共识,提振律师队伍的士气。

教训就在眼前,“守底线”我们是时刻警醒的

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初心之问》的基础上,9月25日,局机关各支部、律师行业党委党员干部到雷马坪监狱和峨眉山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参观不忘初心、镜鉴铭心、固本正心三大展厅,聆听落马服刑官员现场忏悔,净化思想、涤荡灵魂,警醒司法行政党员干部常悬清明之镜、常绷法纪之弦,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

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市司法局党委和全体党员将在持续深化学习的基础上,知行合一、实学实做,扎扎实实抓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取得成效,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