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这位乐山人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发布时间: 2019-11-15 11:02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月7日至9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在北京召开。原金口河区司法局局长、“心连心·鸽鸽讲堂”宣讲团团长的莫鸽鸽作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代表应邀参加研讨班,并接受大会表彰。

据悉,此次研讨班应邀参加的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代表共12人,作为其中的一员,的莫鸽鸽还在大会上以《小凉山彝乡宣讲之路我要坚持走下去》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在人民大会堂里讲述了她的精神扶贫故事,讲述了金口河人民勇于与贫困作斗争,最终在四川大小凉山率先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故事。

今年55岁的的莫鸽鸽,曾任金口河区司法局局长,多年来,她用法律维护群众权益,用宣传将法规根植于群众心底。2017年,临近退休的她又加入金口河区脱贫攻坚“战场”,担任区“四好村”创建工作组执行组长,从事精神扶贫工作。身患癌症的她,瞒着同事和家人,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由她名字冠名的“心连心·鸽鸽大讲堂”宣讲团,在她的指导带领下,仅2018年,就宣讲300余场次,而她个人就“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四个好”为主题的宣讲,就讲了一百余场,实现金口河区41个行政村全覆盖宣讲,20000余名群众受教,通过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做得来的宣讲活动,有效提高了金口河区市民法治、自治意识,全面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扶起了老百姓的“精气神”,为金口河区2018年整区高质量脱贫摘帽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支撑。2018年12月,的莫鸽鸽的肝癌复发,但当时的她,依然把工作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冲在了脱贫攻坚第一线,直到今年4月,金口河区被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后,的莫鸽鸽才去成都做了介入术,也是这次,身边的家人和同事才陆续知道了她患癌的消息。

的莫鸽鸽(左二)

近年来,在基层理论宣讲工作中扎实认真、作风优良、成绩突出,今年10月,的莫鸽鸽被中宣部评为了2019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并作为全国先进代表在此次全会精神研讨班上作了交流发言。

“大会发言,要求脱稿讲,压力大啊!幸好表现的还可以,没有给四川丢脸,也没有给金口河人民丢脸,大家都说我不仅事迹感人,还讲地好,得表扬了,哈哈!”在电话采访中,的莫鸽鸽对能在此次大会上发言感到十分自豪,同时也表示自己的身体恢复的很好,很快就回到大家的身边,为巩固金口河区脱贫攻坚成果再出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