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砥砺奋进谱新篇 |中国共产党乐山市律师行业第二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01 02:00 字号: 文章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4年2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乐山市律师行业第二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听取了中国共产党乐山市律师行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乐山市律师行业新一届委员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黄海波,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平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谢坤主持会议。全市律师行业共160余名党员律师参加了会议,市律师协会会长、监事长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大会选举谢坤、潘建、谢冬平、胡志伟、罗小君、周攀、陈渊、宋杨、李敏等9名同志为新一届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谢坤同志当选为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指出,近年来,在市委两新工委和市司法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律师行业党委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主动投身服务乐山发展大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大局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杨伟要求,新一届律师行业党委班子要接续奋斗、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带领全市律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树牢党建引领、法治固本、诚信筑基、规范执业理念,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律师行业正确发展方向。党的领导是律师工作的根和魂,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是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律师行业和律师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律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夯实工作基础,有效提升行业党建引领发展水平。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组织活动融入律师事务所执业活动、日常管理、文化建设中,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要确保律师行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

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法律服务的主力军,律师工作只有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才能实现价值追求、焕发生机活力。律师队伍要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的奋斗追求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紧连接在一起,做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