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法治乐山
法治乐山
井研县司法局举行全县“法律明白人”素能提升工程开班仪式暨首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8-09 04:37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精神,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开展好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工作,8月9日上午,井研县司法局举行全县“法律明白人”素能提升工程开班仪式暨首期培训班。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干航,乐山师范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程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全县27个乡镇及26个县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县司法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及司法所负责人、研城镇干部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仪式和培训。

开班仪式上,干航指出,邀请乐山师范学院教授参与我县“法律明白人”素能提升培训工程,这是我县政法部门与乐山师范学院院县合作的成果,目的是用好优质教育资源下沉农村基层培育农民身边的“法律明白人”。干航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深刻认识学习对提高素质应对挑战的重要性,达到全面提升的良好效果。二要以身作则遵守培训纪律。思想上重视本期培训,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以实践巩固学习成果,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乐山师范学院政法学院副教授赵勇博士针对依法行政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运用大量鲜活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即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培训内容切合实际,语言生动丰富,授课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注重加强行政法律法规的学习,依法履职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