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法治乐山
法治乐山
中共乐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09 03:37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5月10日下午,中共乐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以及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中共乐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乐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乐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乐山市全面依法治市2019年工作要点》《乐山市全面依法治市2019年创新工作清单》,听取了2018年依法治市工作总结及考核情况汇报。受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彭琳同志委托,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张彤主持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委员的协调小组副组长、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提高政治站位与增强法治意识更好地结合起来。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法治乐山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为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市重点任务,加强宪法法律宣传贯彻实施,科学谋划依法治市系统工作,扎实做好重点领域地方立法,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会议要求,要加强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统筹协调,完善党委政府带头执行法治工作制度,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健全委员会规范运行议事协调工作机制,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市监督保障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法治乐山建设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