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法治乐山
法治乐山
井研县司法局聚焦“四力”顺利完成“评星定级”助推人民调解上档升级
发布时间: 2020-07-01 09:52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供“保障力”。井研县司法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评定工作方案。听取“评星定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为“评星定级”工作的扎实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注重协调配合,形成“聚合力”。主动深入15个基层司法所进行一对一指导,要求司法所全面掌握全县134个调解组织、1079余名调解员基本情况,共同推进各个工作环节,确保评定工作全覆盖

三是优化组织队伍结构,提升“公信力”。用好以往开展“评星定级”工作的经验做法,通过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及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不断优化人民调解组织队伍。对照“评星定级”标准、要求,坚持优中选优原则,确保评定结果的真实性、规范性、严肃性。

四是强化培训管理,增强“执行力”。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员的业务培训工作,主动与司法所沟通联系,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素质能力。此次共评选出星级调委会49个,等级调解员61名,县级调解能手15名。

目前,全县有42个一星级调委会、40个二星级调委会、45个三星级调委会、1个四星级调委会、1个五星级调委会。有69名三级调解员、62名二级调解员、2名一级调解员;43名县级调解能手、2名市级调解能手,1名省级调解能手,1名全国人民调解能手。此次人民调解组织和调解员“评星定级”工作,在打造人民调解工作品牌的同时,极大地增强了人民调解员的荣誉感和责任心,为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