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法治乐山
法治乐山
中共井研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04 09:41 字号: 文章来源:井研县司法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9月3日,中共井研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熊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井研县2019年依法治县工作推进情况;审议《井研县乡村振兴法治工作规划(20202022年)》《井研县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大攻坚行动方案》《中共井研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我县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在全市区县考核中位列第一,成绩值得肯定!2020年,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形势严峻复杂,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这些都对法治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单位要按照目标安排和任务分工,扎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营造法治环境,释放“法治红利”。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企业“轻装上阵”;规范文明执法,坚决防止随意执法、粗暴执法、“吃、拿、卡、要”等行为;优化法律服务,为项目落地提供法治保障。二是要坚持依法行政,提升政府公信力。树牢法治理念,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制定决策、推动工作;加快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三是要强化法治保障,增强群众安全感。深化普法宣传,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扎实开展“法律七进”活动,提高依法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由法治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靠法治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依法治县水平,为加快建设“乐山一级副中心城市”和乐山融入双城桥头堡”筑起更加有力的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