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法治乐山
法治乐山
井研县打造“法治公交” 增法宣新阵地
发布时间: 2020-09-10 04:38 字号: 文章来源:井研县司法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进一步延伸法治宣传在城乡基层治理中的深度和广度,打通公共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巩固提升井研县“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建设成果,井研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县司法局、县交通运输局以全县城区内公交、区乡部分客运车为载体,打造了45辆“法治公交”。


法治公交”以“民法典”的颁布施行为主题,充分利用车厢电视屏定期播放法治公益广告、车尾空间喷绘法治宣传标语;将车内的投币箱、内墙空闲部位、人扶拉手等设施,用法治农民画、“法治井研”微信二维码、12348法律咨询热线等宣传海报和宣传贴来布置车内空间;以“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设置“法治书袋”学习角,定期分类放置各普法责任单位的法治宣传册和法治书籍供乘车群众阅览。“法治公交”沿途经过县内主要繁华商圈、社区、工厂和农村15个镇(街道)等100余个站点。

“法治公交”将法治元素融入到公共交通空间,让群众在日常搭乘出行的同时,近距离感受到法治精神、接受法治文化熏陶,让法治宣传在城乡“流动起来”“活跃起来”,真正实现公共法律服务抬头能见、扫码能问、用时能帮、有法无忧的社会效果,成为井研县“基层治理法治同行”的一道移动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