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法治乐山
法治乐山
中共乐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督查组督查井研县2022年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14 11:41 字号: 文章来源:井研县司法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13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督查组副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夏建新一行对井研县2022年法治建设工作开展督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谢军,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马启国,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杜雨青等陪同。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研城街道新兴村、集益镇司法所、集益镇雨台村民主法治建设情况,调阅了井研2022年法治建设档案资料,并召开法治建设工作汇报会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马启国汇报了2022年井研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市司法局副局长黄海波、市委重点工作督导组副县级干部邹松反馈了督查情况,并对井研县在全面依法治市考核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提示。

夏建新井研法治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井研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党的领导全面加强、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创新工作思路清晰。他强调:一要坚定政治引领。进一步深查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论述新要求等方面的短板和差距,突出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更好发挥法治建设对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二要做好统筹谋划。要致力于推进实施法治井研、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等法治建设系列规划方案,深化1+4+N”工作格局,有力促进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运转。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着力解决基层急难愁盼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法治突出问题,多维度谋深做实基层法治建设。三要确保考核达标。要注重提升各领域各部门工作法治化水平,持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继续抓好全面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不断夯实法治建设基础。进一步梳理风险指标,聚焦量化、硬性指标,查漏补缺、攻坚突破,圆满完成考核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