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法治乐山
法治乐山
中共井研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09 03:38 字号: 文章来源:井研县司法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2119上午,中共井研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熊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以及四川省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总结推广会议、乐山市全面推广全省法治建设“1+8”示范试点成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井研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中共井研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及其协调小组部分组成人员的调整方案》《中共井研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听取法治工作汇报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全面依法治县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切实担起全面依法治县新使命。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井研落地生根。推动严格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宪法宣誓、会前学法、任前考法、年度述法等工作制度,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深化改革、维护稳定、推动发展的能力。二要把握关键环节,努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县新水平。要持续用力深化法治领域改革,有序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降低行政复议纠错率、行政诉讼败诉率,加大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力度,加快推动公职律师配备。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推广实施“办事不出村”改革,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三要聚焦法治为民,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县新局面。要优化升级法律服务热线和网络平台,推进法律服务均等化、多元化、专业化发展,依法打击影响社会安全、群众反映突出的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升司法办案质量和效能。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用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常态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井研。认真谋划基层法治建设“一县一品”,扎实推进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法治文化阵地打造等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坚持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井研、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推动井研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