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法治乐山
法治乐山
井研县司法局开展2022年第四季度人民调解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11-18 02:48 字号: 文章来源:井研县司法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县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全面提升人民调解员的政治素、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助推人民调解服务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1118日,井研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人民调解工作培训会。全县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司法助理员和人民调解员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司法局以规范调解流程作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纠纷调解程序、调解协议书司法确认、调解制度、人民调解方法技巧等作了详细讲解。围绕人民调解常用方法、技巧等,详细解读了“分清责任法”、“背靠背撮合法”、“利害分析法”、“换位思考法”、“联合调解法”等10种方法和“博弈技巧”、“沟通技巧”、“协调技巧”、“分化技巧”等8种技巧。

会议要求,各司法所要坚持围绕当地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工作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着力源头预防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