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法治乐山
法治乐山
井研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工地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06 11:41 字号: 文章来源:井研县司法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落实今冬明春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专项活动,2023年1月5日,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联合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总工会、县信访局等部门,在云上时光(一期)建筑工地开展“关爱农民工 送法进工地”法治宣传活动,来自施工现场的30余名农民工参与活动。

各部门协调联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和相关法律法规为农民工朋友开展政策宣讲,就农民工最关心的事情向他们进行详细介绍,用多维度保障工作让农民工朋友感受到温暖。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以面对面、心交心的方式了解民工们维权疑问,并就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重点解释了大家关注的劳务用工、工伤保险待遇赔偿等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为增添农民工朋友在生产生活中的冬日温暖,县司法局为其送上手套、围裙、纸杯、环保袋、法治春联等丰盛的“法治礼包”。

随后,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就地开展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主要围绕劳动者是否持有劳动合同、合同条款是否完善、有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条款等方面与农民工朋友、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帮助建设用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健全规章制度,将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同时引导广大农民工理性维权、依法维权。

此次活动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保险条例》《信访工作条例》等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赠送法治礼包100余份,现场解答农民工法律咨询7人次。下一步,井研县司法局将继续优化农民工“服务直通车”,确保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贯彻落实到位,强化部门联动,持续服务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农民工构筑坚实的“法律保障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