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法治乐山
法治乐山
井研县司法局开展“三八维权周” 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8 03:17 字号: 文章来源:井研县司法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切实努力提升妇女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井研县司法局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和第24个“三八”妇女维权周,联合研城街道、马踏镇政府、县妇联等部门开展“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牵手”联动深化妇女基层服务

3月67日,县司法局联合县妇联等相关部门和四川武阳律师事务所,组织律师和普法讲师团深入研城街道和马踏镇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切实提升基层妇女干部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夯实妇女维权一线阵地。

司法干警及律师以妇女同胞的婚姻家庭生活和工作两方面为切入点,通过法律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家暴维权方式、女职工特殊保护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亮点等内容。律师重点普及了遭遇家庭暴力后应如何收集证据、如何寻求救济、如何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等法律知识,鼓励妇女干部积极学法、用法、普法,争做反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送法“到家”,提升妇女维权能力

3月8日,县司法局组织县法律援助中心和县公证处深入研城街道五谷村开展法治进乡村活动,镇妇联相关人员村两委人员、镇村在家妇女同胞参与活动。

活动中,司法干警围绕法律援助知识公证知识、妇女权益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内容,妇女同胞进行普法,引导妇女遇事冷静处理,善用法律援助热线进行咨询,帮助塑造互助、理性的维权思维。

活动现场向参会妇女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共计3000余份。同步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对村民们关心的离婚财产分割、赠与、继承公证等法律问题予以耐心解答,共提供咨询20余人次。

今后,县司法局将选派经验丰富的干警邀请律师深入社区、乡村等进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讲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积极为群众送上法律知识,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