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法治乐山
法治乐山
法治宣传进机关 精准普法护“她”安——井研县司法局开展“三八”妇女节维权宣传
发布时间: 2024-03-07 04:39 字号: 文章来源:井研县司法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提升广大妇女同胞的维权意识,营造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6日,井研县司法局走进井研县马踏镇人民政府开展普法进机关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以深入浅出的法条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生动形象的案例围绕女性家庭权益保护、女性职工权益保护、工伤保险待遇赔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重点介绍了妇女群众维权的相关法律援助流程,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维权意识。随后,行政复议与行政执法监督股工作人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开展了接地气的精准普法活动,让群众了解行政复议、相关知识,引导鼓励广大群众通过行政复议渠道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现场,共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以及法治围裙、纸杯等宣传物品共计180余份。

下一步,井研县司法局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妇女同胞维权下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努力妇女群众对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形成理性认识,营造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