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乐山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3-02-13 03:55 字号: 文章来源:市政府办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人民政府印发了《乐山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是今年国、省部署的重点工作之一,对于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意义重大。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川府发〔2022〕18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川办发〔2022〕49号)等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形成了《乐山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二、主要内容

此次编制形成的《乐山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包含乐山市市、县、乡三级行政许可事项共360项,其中本地区市、县、乡共同行使事项2项,市、县共同行使事项188项,县、乡共同行使事项1项,市级单独行使事项123项,县级单独行使事项44项,乡镇单独行使事项2项。

三、重要意义

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对于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通过构建形成分级负责、事项统一、权责清晰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体系,将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有力推进政府事权规范化、法治化,推动各部门依法履职,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