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金口河区司法局走访慰问困难刑满释放人员
发布时间: 2019-04-22 04:47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做好金口河区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了解其思想、生产、生活状况,4月16日下午,区司法局会同和平彝族乡对辖区内生活困难的2名刑满释放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

20 1.jpg

“三月桐花开,干劲正十足”,这是工作人员在修理铺看到正在忙碌的朱某时发出的感慨。刑满释放人员朱某因抢劫罪入狱三年于去年刑满释放,出狱后朱某无生活来源,一度悲观厌世具有严重的再犯罪倾向。后来在局与和平彝族乡的帮扶及自身努力下,朱某在区内开设了一家汽车修理厂,目前经营逐步走上正轨。对于该局的走访慰问,朱某很是感动,一边修车一边保证今后一定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另一名刑满释放人员袁某在局与和平乡的帮扶下今年共饲养了土鸡80只,生猪42头,兔子50余只。袁某说:“党和政府从未放弃我们这些有过“劣迹”的人员,我们更应当悔过自新,奋发图强,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近年来,金口河区司法局在严格落实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更加注重人文关怀。截止日前,全区社区服刑人员均无脱管漏管再犯罪现象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