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帮扶对象因病去世 党员干部暖心善后
发布时间: 2019-04-16 05:53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4月12日早上8点,家住荣丁镇凤凰村五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敖力珍因病去世,享年66岁。

敖力珍家共3人,家有两个儿子郭银全、郭银富,两兄弟均患病,丧失劳动能力,一家3人仅靠农村低保勉强度日。由于和邻居关系不好,与亲戚也很少来往,敖力珍去世后,仅有几个亲戚来看望一下就离开了,郭银全、郭银富对母亲的去世毫无办法处理。

马边县司法局定点帮扶联系荣丁镇凤凰村,得知敖力珍去世后,司法局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局机关党委书记肖波同志立即与驻村帮扶工作站、帮扶责任人一起来到郭银全家中,调查了解情况,来到郭银全家中,眼前的景象让一行人惊呆了,敖力珍已经病逝在家中,郭银全、郭银富两兄弟坐在板凳上,显得无能为力,县民政局、凤凰村干部陆续来到郭银全家中,对于如何安葬敖力珍大家都感到十分为难,郭银全、郭银富兄弟丧失劳动能力,家中没有钱,也没有亲朋好友来帮忙,在场的党员干部都是第一次看见这样凄凉的场景,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大家没有退缩,现场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安葬方案,凤凰村安永秀主任发挥了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将自己老父亲的棺材运到郭银全家中,大家积极行动起来,齐抓共管,帮助落实下葬所需的砖、河沙、水泥等材料。

 

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不分昼夜的组织协调,敖力珍于2019年4月13日17点下葬,仅1天时间,敖力珍得以入土为安。周围群众看见党员干部为安葬敖力珍尽心尽力,都交口称赞党的政策好,党的干部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