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乐山市司法局组织市属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研讨工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6 03:41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更好地发挥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作用,提升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服务能力和水平,市司法局于2019年4月12日组织市属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到沐川县高笋乡安坪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研讨工作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分管领导杜利华副局长,市局促进法治科全体工作人员,市属乐山市保险合同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宋加洪,乐山市女企业家服务行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陈志坤,乐山市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杨会群,乐山市进出口贸易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相关工作人员。

研讨会上乐山市保险合同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宋加洪主任就参加3月26日至4月3日司法部在上海举办的全国人民调解师培训内容做了传达分享,并对市保险合同纠纷人民调解委员近年来开展的调解工作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分管领导杜利华副局长在研讨工作会提出希望:一是各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要提升政治站位,立足本行业做好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二是我市准备成立乐山市人民调解协会,各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和人民调解员要积极参与、共同促进调解工作的深入开展。

其他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也围绕本行业的特点,就如何做好人民调解、人民调解工作的宣传和深入开展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各调委会对人民调解工作有效解决企业之间、企业内部的相关经济纠纷、维稳促发展的有效职能发挥达成了共识,并表示要积极对接协作信访、法院、公安等相关部门,努力发挥本行业协会调委会的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研讨会后,各参会的行业协会调委会还和安坪村调委会进行了对接,就安坪村的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献言献策,就农产品销售、产业升级等积极提供本行业企业平台,促进乡村农业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