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人民调解助推乡村振兴为产业提质树品增效出谋划策
发布时间: 2019-04-16 05:04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司法局按照“1+N”帮扶模式,整合形成“1”支司法行政帮扶力量,全方位全过程帮扶沐川县高笋乡安坪村。4月12日,乐山市司法局在安坪村组织召开市属人民调解研讨暨乡村振兴座谈会。 

7085c9fbb72f4451a06f512a25ed706.jpg

  会上,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利华对市属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调委会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依法保障商家和消费者权益、参与公益扶贫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听取了关于加强市属人民调解工作的建议,提出了打造专职调解队伍、畅通调解案件移交渠道、人民调解助推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 

a429d1a2b675b8409ebac3d31c4f72a.jpg

市保险合同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宋加洪,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热心服务人民、拓宽社会覆盖面、坚持工作原则、构建社会诚信体系等六个方面,交流了参加全国人民调解师培训的收获体会。市女企业家协会、进出口商会、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齐天律师事务所等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分别就人民调解参与法治扶贫、护航乡村振兴、商会“牵手”扶贫产业等拓思路、出主意、支实招。 

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三八商场董事长陈志坤表示,公益扶贫、爱心助力乡村振兴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市场网络优势,汇聚帮扶力量,帮助安坪村李子合作社打开市场销路、做好品牌宣传推广等,让扶贫产业结出乡村振兴硕果。

bf58a461d9214d46f5a3153b8a1b945.jpg

市进出口商会积极推荐安坪村李子合作社,参加“乐山市第二届‘百企帮百村’特色农产品展暨消费扶贫活动”,对接市场做推广,提升产品社会知晓度,逐步树立李子产业品牌。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是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的基础。安坪村主导产业——2000余亩茵红李,将按照“一二产业互补、一三产业互动”的思路,“产销”融合,对接成品深加工,开发“春赏花、夏摘果、秋垂钓、冬庖汤”乡村旅游,逐步形成“生产+销售+加工+乡旅”综合发展模式,帮助农户增收致富奔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