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乐山市司法局扎实开展司法鉴定行业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9 04:52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司法鉴定行业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司办通〔2019〕78号)和四川省司法厅转发要求,深入查纠司法鉴定行业不正之风,9月6日,乐山市司法局会同市司法鉴定人协会组织召开司法鉴定行业警示教育大会,由此拉开了警示教育活动序幕。

组织警示教育活动动员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赴四川省雷马屏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参观了监狱会见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法治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参观法治教育示范基地

第二阶段在市局组织司法鉴定行业警示教育活动动员:传达学习了司法部《关于开展司法鉴定行业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和《上海“人伤骗保”案》等6起典型违法违规案件,通报了市局机构改革后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工作现状和司法鉴定工作动态,明确了行业协会建设方向和要求,对“四类外”鉴定业务项目规范整改、能力验证、案例报送、落实《四川省推进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及我市《任务分工方案》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市局副调研员梁多惠到会并作了动员讲话,她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切实增强司法鉴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三是要扎实推进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建设;四是要深入自查自纠,立说立行,即知即改。

重温入党誓词 

      聆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乐山市司法鉴定人协会、乐山科信中心司法鉴定中心工作人员及司法鉴定人4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