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乐山市社区矫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0-02-25 10:15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乐山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社区矫正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进一步完善了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坚持做到日排查、日研判、日报告,确保了社矫正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零传染、零脱管、零漏管。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执法支队联系武汉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局,对夹江县1名请假去武汉治病期间死亡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妥善处置。协调相关区县司法局,对与湖北返乡人员有接触的3名社区矫正对象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每日体检措施。市中区司法局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取消春节休假,执行24小时值班,配合乡镇街道开展“敲门”行动,对每家每户进行全面筛查,确保疫情排查不遗漏,防控无死角。夹江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坚持每日轮流到夹丹路卡点进行值守,对进入车辆和人员进行身份核查、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及时将信息汇总至人员所去村、社区。峨眉山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要求和精神,将疫情防控知识作为近期社区矫正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组织各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新冠肺炎防治“线上”全国统一考试,17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参与了测试,及格率100%。高新区社会管理局从严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外出审批程序,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每天定时报告基本情况,掌握其行为去向、现实表现。通过电话、微信向社区矫正对象发送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基础常识和预防知识。沐川县司法局建立了“12340”工作模式,通过“一封信、两途径、三项排查、四项要求、零报告”,实现对社区矫正对象“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的排查马边县司法局梳理形成疫情防控法治宣传资料--“疫情防控法治科普九问”,将拒绝隔离、哄抬物价、制造谣言等违法行为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通过微信群发送给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并制作宣传资料3000份送至疫情检查卡点,让群众依法、科学防控疫情。沐川县、犍为县、沙湾区等地司法局在认真做好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给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发出一封公开信,详细告知疫情防控要求,同时采取入户排查,与所在村(社区)组干部电话联系,利用“雪亮工程”、手机APP(电子腕带)定位、微信定位、微信视频等信息化平台认真核实社区矫正对象在位情况,确保对每名社区矫正对象底数清、情况明

全市社区矫正对象自觉配合,主动请缨支援湖北主战场,谱写了一曲曲“战胜疫情、共克时艰”的生动画卷。夹江县司法局甘江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干某和喻某正,组织志愿者将100多吨爱心蔬菜装车送往湖北武汉防疫第一线。峨眉山市司法局龙池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陈某某主动用自家的喷洒工具配制药水,走家串户为村上农户喷撒消毒。社区矫正对象伍某某发现龙池一茶馆虽然关门闭户,但里面仍然有村民聚众玩麻将,及时报告龙池派出所,经派出所民警现场核实,立即对在场人员进行劝散,并对该茶馆经营者进行了口头训诫。井研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对象梅某某、周某某夫妇,2月8号开始,坚持每天为仁沐新高速井研县高滩出入路口检测站执勤的20余名值班人员免费提供午餐和晚餐。马边县司法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四德”教育活动,在社区矫正对象中适时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法治和爱国主义教育。教育活动中,民建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罗某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由司法所代其向疫区捐款1000元。在罗某某善举的感召下,社区矫正对象王某、阿石某某联系民建司法所,分别向疫区捐款500元,表达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