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市中区司法局发挥律师职能参与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0 05:08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中区律师行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到防控疫情的战役中。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守纪律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处理好预防疾病与工作的关系。各所成立以主任为组长,骨干律师为成员的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应急小组,用律师的专业知识为相关群众提供法律帮助。

二是开展专业服务。组织律师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作为,利用公众号等网络媒体,积极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在线上线下构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阵线。通过微信发布防控措施的法律依据问题,隔离或治疗期间的劳动法相关问题,保险相关问题;开展法律服务电话咨询,主要针对上班期间被传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是否认定为工伤等问题予以解答。

三是开展捐赠活动。面对疫情形势,市中区各律所积极响应市律协倡议,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驰援疫区,积极踊跃向疫区捐款。截至2月10日,全区律师行业共计捐款45145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