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夹江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2月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2020-03-03 10:39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夹江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2月主题党日采用不一样的形式开展。为了减少人群集聚,在机关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微信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

环节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

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深入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环节二:防疫法律知识问答

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将涉及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工作的常见法律问题融入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党员积极回答,通过法律问题让司法行政党员认识到掌握法律的重要性,为防疫工作普法打牢基础。

环节三:线上缴纳党费

为减少人员接触,2月党费通过微信线上收缴,大家迅速在第一时间缴纳党费,几分钟的时间党费全部缴齐。

环节四:学习先进党员优秀事迹

疫情无情人有情,坤宏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徐永强同志说:“虽然不能到前方冲锋陷阵,但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要有担当、有作为,一定要为战胜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他率先缴纳了10000元特殊党费,在他的带动下,律所党员们也纷纷参与到缴纳特殊党费这个行列中,加上徐永强共有六个党员共同缴纳了特殊党费,共计11600元。

“不管压力再大,困难再多,我们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发生以来,夹江县司法局派驻美姑县驻村队员吴海龙同志迅速返回岗位、迅速进入状态、迅速投入战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面对“疫情大考”,以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在彝乡大地上同时打响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环节五:开展学习检查

主题活动后,党员纷纷在微信群将学习笔记拍照上传,通过公开检查笔记的形式自觉提高学习积极性,严格要求党员加强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