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做好帮扶“四篇文章”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0-03-27 02:44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风十里,阳光正好,安坪千亩李园新绿满枝,农户春耕春种农忙时,乐山市司法局领导关心关爱下基层。3月24日,乐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一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海波等领导到定点帮扶的省定贫困村——沐川县高笋乡安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沐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吕建军,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鄢胜龙,高笋乡党委书记师玉容等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一君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村党群服务中心、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文化广场、李子产业园、保鲜冻库、村公共法律服务室等项目设施,对安坪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给予了肯定。

领导们走村入户察民情,看望慰问贫困户张洪秀奶奶,张奶奶拉着一君局长的手说:“是党的政策好,让我们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

调研座谈会上,高笋乡党委书记师玉容就全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项目申报建设等重大工作进行了汇报。驻村第一书记庞君对帮扶工作作了详细汇报:一是疫情防控工作严;二是脱贫攻坚工作实;三是乡村振兴推进稳。2019年安坪村被评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文明村,村党支部被乐山市委评为先进党组织。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将按照“强化党建聚合力、夯实基础谋打赢、优化产业求突破、推进法治促稳定”的工作思路,补齐短板、打牢基础,努力打造“一个中心、两条环线、四大基地”,稳步推进乡村振兴,争创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一君局长表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共同关心和努力下,安坪村开出了脱贫攻坚民生、精神、产业、文旅“四朵金花”,逐步结出了乡村振兴凝心、致富、幸福、文明“四成果”,“美丽新村、幸福安坪”画卷正逐步展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了大幅提升。一君局长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市司法局定点帮扶安坪村要坚持做好“四篇文章”:一是党建带动篇。将脱贫攻坚战场作为淬炼党性、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把党建“元素”融入到帮扶工作全过程、全领域,打造一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二是产业推动篇。优化提升2000余亩茵红李产业质效,帮助农户依靠产业增收致富奔小康。三是项目驱动篇。全力会同县、乡做好益民惠民项目规划、申报、实施等,打造安坪新村“3.0版”。四是法治服务篇。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开展“法律七进之进乡村”“法治护航乡村振兴”“法治+项目”等活动,打造法治文化广场,提炼总结具有沐川基层特色的“乐山版枫桥经验”,推进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