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再动员、再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4 10:50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日,乐山市司法局在市局指挥中心召开了全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各区县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共4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利华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一君的指示:一是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的管控。二是务必做好与监狱、看守所和相关部门的协调对接,严格按照中央、司法部和省司法厅要求,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机构牢记职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体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以满负荷实战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面开展走访排查全方位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管控,确保了全市1320余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和14000余名安置帮教对象无一感染病毒,无一脱管、漏管,为乐山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真分析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对请假外出的社区矫正对象控制不够严。二是信息化监管还存在漏洞。三是对刑满释放人员的行动轨迹难以全面掌握。四是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仍然不同程度存在。五是对疫情期间相关工作信息的宣传报道做得还不够好。会议要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吃劲的关键时期,各级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机构工作人员,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项工作措施必须服从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进一步加强排查,强化监管,严格执行省司法厅“四个一律”要求。要牢牢守好阵地,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把各项工作抓落实,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安全稳定。

杜利华副局长对统筹做好当前全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努力把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推向新台阶。二是要坚决落实疫情期间安置帮教工作相关要求,把对刑满释放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三是要切实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

会议还对2019年全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破解难题,对2020年度全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