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普法“直通车”开进企业
发布时间: 2020-03-30 02:25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助力企业依法防控疫情,给辖区内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3月25日,五通桥区依法治区办会同区司法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总工会和区扫黑办等部门到乐山市斯江供排水设备有限公司开展法律援助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给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下了一场普法及时雨。

宣传活动中,各部门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普法宣传单、法治宣传品,接受法律咨询等形式,重点向企业职工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条例》、《安全生产法》等与企业生产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送上了五通桥区司法局梳理汇编的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法律政策宣传手册》,该《手册》汇集了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法规以及涉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保障员工权益的法律知识,为企业依法妥善处理与疫情相关的工作、争议提供参考。

活动现场,企业员工纷纷针对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律师耐心讲解了农民工维权知识、产生劳资纠纷的解决办法及途径。

企业办公室主任周某说,“在企业的经营管理中,要讲经济效益讲人际关系,更重要的是要讲法律,只有在法治的有效保障下守法经营,企业才能安全、高效的发展。非常感谢你们来普法,增强了我们企业经营者和员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了我们的依法管理水平。”

企业员工李某说,“我们平时忙于工作,遇到了相关法律问题没有时间也不知道具体找哪个部门咨询,今天你们送法上门真是太及时了,让我们感受到了法律服务的温暖。”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人次,在丰富员工法律知识的同时,促进企业建立和谐健康的劳动关系,为企业依法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据悉,五通桥区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大法律进企业普法宣传力度,为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存在的现实困难和具体问题,防范并化解法律风险,保障企业和员工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