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夹江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助力新冠肺炎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3-03 10:39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全面摸排,核实近况。从严落实外出请假审批程序,重点关注请假未归的社区矫正对象,要求其每日电话报告身体状况,目前该​县请假外出社区矫正对象已全部返回;电话致电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逐一询问近日的行踪,重点了解其近期是否接触过武汉或者湖北返(来)夹人员,明确告知其不能接触疫区相关人员,如有接触的,要求其主动向司法所报告,由司法所立即通报当地政府,采取相应隔离措施。通过对该县107名社区矫正对象的排查,发现2名社区矫正对象与湖北返乡人员有过接触,目前两名社区矫正对象已落实了14天居家隔离措施,均无异常;核实了1名请假至武汉协和医院等待心脏移植手术,但因心衰引发呼吸循环衰竭抢救无效死亡的社区矫正对象情况,并通过市局协调当地对其母亲进行暂时性的安置。

二是独立施矫,加强监管。要求各司法所单独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学习,实行“一对一”教育;督促社区矫正对象自学,并要求将官方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报道作为学习内容,司法所每日通过微信视频或照片对其自学情况进行检查;加强通讯联络,每日安排专人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定位抽查,对监管指挥平台中的越界告警信息逐条进行核实,确保不发生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不假外出现象。

三是及时传达,畅通信息。通过向社区矫正对象发送“一封信”的形式,要求其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自觉主动地做好防护工作,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告知其应正确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是可防、可控、可治的,不要引起恐慌,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坚决做到不传谣、不信谣。

四是极速调查,客观公正。该局于2月17日受夹江县人民检察院委托对一起疫情防控期间利用口罩实施诈骗的案件进行社会调查评估,为在特殊时期快速办理此案,局在接收委托函后迅速联系指定司法所,并采用多方协作的方式,于两日内完成了此次调查,并及时将调查评估结果反馈至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