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乐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一君率队调研马边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30 02:23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5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一君率队调研指导马边彝族自治县司法行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王一君局长一行深入司法行政指挥中心、社区矫正中心、法律援助中心、民建司法所和建设司法所,实地调研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

在司法行政指挥中心、社区矫正中心,王一君局长查看了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对象视频点验情况、“策马扬边”电视平台法治马边专栏等,对马边统筹综治中心、司法行政指挥中心、雪亮工程、综治视频会议系统等信息化资源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给予高度认可。

在民建司法所、建设司法所,王一君局长对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刑释人员安置帮教以及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司法所设置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度调研。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贵富代表县委县政府专题汇报了马边司法行政工作和疫情防控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相关情况。调研组对马边在经济基础薄弱、人员编制少、脱贫攻坚任务重等困难下,立足县情,统筹推进信息化建设,主动融入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强化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一君局长指出,一要进一步明确司法局职能定位。将司法行政工作主动融入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中去,提前研判重大经济项目存在的法律风险,做好合法性审查工作,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为区域经济发展、“飞地项目”、乡村振兴战略、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提供法治保障。利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契机,建好标准化司法所,实现基层有阵地、有人员,积极主动开拓创新,创造西部“枫桥经验”。二要进一步加强两类特殊人群监管。统筹运用司法行政(社区矫正)指挥中心、雪亮工程、综治中心等信息化平台,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零脱管、零漏管。三要进一步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加快建设整合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和律师服务等功能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解决司法行政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提高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可度,推动马边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