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禁绝毒品社会共责 无毒家园你我共建
发布时间: 2020-07-16 04:12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犍为县广大市民的禁毒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良好的禁毒人民战争的良好氛围,犍为县司法局结合“法律七进”,深入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月活动。

6月24日,犍为县禁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在城市广场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县司法局设立了法律咨询宣传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互动抽奖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防毒技能,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全面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防范意识。

各司法所利用各镇赶集时间点,在镇街开展“禁毒宣传一条街”活动,深入宣传《禁毒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帮助过往群众了解新型毒品种类,毒品对个人及社会的危害以及识别毒品和防范毒品侵害的方法等知识,进一步营造出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

结合“三官一律”进社区活动,县司法局积极引导律师走进社区向400余位社区居民代表开展“禁毒宣传”,通过以案释法、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帮助居民加深对《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的认识,教育引导社区群众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远离毒品侵害、珍爱生命、自律自爱,从而提高社会各界全面禁毒、拒毒、防毒意识。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犍为县司法局深入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从青少年的成长特点和好奇心强、自控能力差等弱点出发,结合青少年涉毒真实案例向学生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教授学生们识别毒品伪装的技巧,提高学生们对新型毒品防范的意识和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将远离毒品的理念根植于青少年心中,不要因好奇心或外界的诱惑沾染毒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