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 护航金融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7-28 02:10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安排部署,为全市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提供化解金融纠纷、预防金融风险的多元化路径,7月24日,全市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乐山市司法局召开,市金融工作局、市中级人民法院、乐山银保监分局、中国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市保险协会、市商业银行等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一君主持。

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向与会人员重点介绍了调解、仲裁、公证债权文书等三项金融纠纷化解产品,可为我市金融机构加快处理不良资产、化解金融纠纷提供多元选择。与会金融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调解、仲裁、公证等处理金融纠纷的方式具有速度快、效率高、费用低等多重优势,将在以后的纠纷解决中选择多元化解途径。

会议指出,近年来,金融纠纷类型多样、覆盖面广,加上受经济下行影响,案件数量呈几何式增长,解决该类纠纷除法院诉讼外,还可采用调解、仲裁、公证等多种手段,但金融机构对此知之甚少,本次会议旨在听取金融机构诉求,增进双方了解、破除信息壁垒,探索建立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通过建立金融纠纷行业调解委员会、推广公证债权文书、开展金融仲裁工作试点等方式,建立健全覆盖面广、适应性强、高效便民的金融纠纷调解组织体系,切实推动纠纷解决和风险防范,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稳定的金融环境,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