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沙湾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7-08 02:36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强对沙湾区法律服务行业的监督管理和疫情风险防控,提升法律服务行业依法执业水平,6月29日,沙湾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省司法厅《关于2019年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投诉(举报)查处工作情况的通报》,要求引以为鉴,规范执业行为,树立新风正气,促进和保障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会议肯定了全区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和法律援助工作中的努力和付出。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升法律服务能力,为推进全区依法治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履行好基本职责和社会义务;同时要继续加强专业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做好主责主业,实现本领强、作风硬、业务精;提高自律意识,坚守底线,依法依规按程序办好每一个案件;树立品牌意识、形象意识、宣传意识,打造良性互动的共同体,加强沟通、交流学习,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律职业队伍。

会议强调,各法律从业人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严守“三条底线”,坚决做到“四个决不允许”;要加强党建引领,实现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有机融合,要提升党组织日常工作规范化水平,规范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活动;要强化对党员律师的日常教育管理,确保每一名党员律师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最后,全区2家律师事务所8名律师、5家法律服务所11名基层法律工作者就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结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悉,2019年以来全区法律服务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服务经济发展、维稳、维权为重点,以提高服务质量为核心,认真开展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21件,解答法律咨询1498余人次,为疫情防控捐款18900元,充分彰显了沙湾区律师和基层法律工作者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的良好形象,体现了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道路上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同频共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