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特殊人群
发布时间: 2020-08-28 03:26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8月18日,乐山遭受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灾情发生后,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通过微信号召并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有序开展抗洪抢险救援,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感恩社会、回报社会、融入社会的动人篇章。

市中区翡翠社区是这次受灾严重的社区之一,洪水退后全福司法所8名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志愿参加灾后重建清淤工作,帮助解决了社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金口河区社区矫正对象江某驾驶私人货车义务清理砂石,搬运物资先后出动26班次,同时还义务值班观察水情12次,为群众减少经济损失近3000元

犍为县清溪、玉津、罗城、孝姑司法所11名社区矫正对象“舍小家为大家”,在个人财产同样遭受损失的情况下,积极投入到防汛救灾中,并积极捐款1610元捐物(5台汽油发电机、225套床上用品、30套衣物折合人民币144000

沙湾区牛石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在洪灾发生后,先后帮助疏通道路垮塌、清淤12处,清理公路淤积和垮塌砂石约10方,帮助解决了周边群众出行障碍。

峨眉山市桂花桥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某、自发参与到抗洪抢险中,在村委会的安排下,冒着大雨转移受灾群众、疏通阻塞沟渠、清理路面,以实际行动支援抗洪救灾。

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次洪灾中,全市共有30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先后参与了抗洪抢险救援工作,对在抗洪抢险过程中表现突出的社区矫正对象,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机构将精简表扬审批手续,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全市社区矫正教育矫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