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县司法局深入律师事务所开展执法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26 04:35 字号: 文章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强化律师队伍行业监管工作,进一步推进律师工作规范有序发展,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在全县法治建设的重要作用。在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洪亮带领下,分管副局长、相关工作人员一行深入四川玛赫律师事务所、四川小凉山律师事务所开展执法监督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实地认真听取马赫、小凉山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综合、业务、行政、财务管理制度的制定和遵守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并对所办案件的案卷材料及收案收费情况台账进行了随机的抽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两个律所在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指出案件归档方面还存在个别案卷调查记录简单、卷宗材料不齐备、不规范等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http://59

随后召开座谈会,两个律所律师与检查组面对面交流,两个律所负责人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一一与检查组进行沟通交流。检查组一行对律师队伍及律所的发展提出要求:一要坚定发展信念,疫情当前为律所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是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念,加强队伍建设,规范自身行为,自觉维护健康有序的执业环境。二要加强律师事务所内部制度建设。律所统一收案、收费、财务管理、分配、内部监督等各项制度应进一步健全并全面落实。三要提高法律服务质量。要适应新形势,不断拓宽法律服务范围,充分发挥律师行业职能作用,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四要加强人才引进充实律师队伍。多为年轻优秀的律师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积极引进培养律师,不断壮大我县律师队伍。

http://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