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交通事故闹纠纷 巧妙调解化干戈
发布时间: 2020-09-18 04:52 字号: 文章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民建司法所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以情理为手段快速高效地成功处理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2020年9月15日上午,两位老人步履蹒跚的走进民建司法所办公室寻求帮助。其中一位老人称自己家住劳动镇,2020年8月2日早上6点20分左右,老伴郑某从家里出发往县城走,被张某驾驶的的无号牌正三轮摩托车撞伤,根据马边交警队事故认定,张某全责。但是老伴郑某在乐山市市中区中医院治疗22天好转出院后,张某却拒绝赔偿,现在自己已经无法联系上张某了,希望司法所帮忙联系调解。

http://59

在民建司法所受理此案后,司法所通过镇政府、村委会辗转联系到对方当事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其到司法所参与调解,化解纠纷。

2020年9月15日下午,民建司法所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司法所了解到张某在出事时驾驶的是家中新购买的正三轮摩托车,还未上牌和购买保险,而张某的家庭也并不富裕,对于郑某要求的赔偿金无力支付。面对该纠纷的调解困境,司法所坚持以事实为依据,通过“背对背”沟通的调解方式,从维护双方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耐心细致地向双方解释有关法律法规,并从情理入手,希望两位老人能够从多方面考虑,减少张某的经济赔偿。经过司法所的不懈努力,双方握手言和,达成协议。

http://59

2020年9月18日,郑某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拿到了交通事故赔偿款。至此,该交通事故赔偿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