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司法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0-10-20 11:57 字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014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司法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万宇朝主持召开向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一君的反馈会议,并在巡察反馈大会上讲话。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张正亦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王一君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6月8日至6月29日、7月23日至7月31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司法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同意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正亦指出,市司法局党委在提升法治水平、推进平安建设、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总体来说,班子运行顺畅,内部团结,工作执行力较强。但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市司法局党委在“三个聚焦”方面存在17个问题还需持续加大整改力度。

张正亦强调,市司法局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剖析、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身作则,带头整改。要落实深化政治巡察新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从具体问题抓起,压实整改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察全面整改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巡察情况提以下点整改要求:一是做好巡察反馈“双公开”;二是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抓实巡察整改工作;四是做好巡察整改情况“双公开”;五是持续推进后续整改工作。

万宇朝强调,一要精准理解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全面审视巡察反馈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重点突破推动全面整改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实日常监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王一君表示,一要提高站位,全盘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二要对标对表,认真整改巡察发现的各种问题;三要凝心聚力,巩固转化整改取得的成果。市司法局党委将以此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党纪党规落实到位,坚决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齐心协力推进乐山司法行政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魏梅、邓安林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司法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