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加速加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乐山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27 10:53 字号: 文章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27日,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上半年成绩亮点,分析问题及短板,安排部署下半年司法行政工作。市中区司法局、沙湾区司法局分别作交流发言。市局各分管领导分别对完成下半年工作任务和省下目标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四川司法行政首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司法厅有力指导下,按照年初确定的“1235”工作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力保稳、全面提质,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

会议提出,下半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紧紧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紧扣“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全力以赴着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突出政治统领,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要进一步讲政治铸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突出标准示范,持续提升法治乐山建设水平。要持续强化法治建设思想引领,始终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贯彻省委、市委法治建设决策部署,以推进实施法治建设系列规划方案为主线,不断筑牢法治强基、彰显法治伟力、厚积法治优势,更好用法治软实力促进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三是突出依法治理,持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建立健全行政立法评估制度,加快推动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出台实施。要健全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选优配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队伍,完善公职律师使用管理机制。要持续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动行政争议多元化解、实质化解。要持续抓好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向基层延伸。四是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拓展重点项目“1+1”专项行动,组织法律服务团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精准法律服务。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完善外来企业投诉处理机制。要深化“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和“乐山新阶·律动乡村”行动,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要大力实施“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实现每个村(社区)有3名以上骨干“法律明白人”。要发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基层示范创建工作。五是突出法惠民生,持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要全面贯彻实施省、市“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建设规划,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要大力推进“八五”普法规划,严格落实“一月一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安排,提档升级普法品牌,提升普法针对性、实效性。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乐山考区考务工作,确保“零差错”“零失误”“零疫情”。六是突出安保维稳,持续提升平安乐山建设水平。要统筹推进省、市、县三级“枫桥式”司法所建设,要持续深化“调解促稳定喜迎二十大‘三查三化三优’专项行动”,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认真落实安置帮教对象摸排摸底、安全管控等工作,定期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要进一步夯实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基础,强化依法防控政策保障。要切实加强系统安全稳定,加强办公场所、公共法律服务场所及警车、公务用车管理。

各区、市、县、自治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市局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四级调研员,各科室、下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市律师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