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全省司法所长示范培训班在乐山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8-28 04:36 字号: 文章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28日,全省司法所长示范培训班在乐山开班。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乐山市政府副市长邓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全省21个市(州)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优秀司法所长代表共75人,以及乐山市20余名优秀司法所长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加强司法所建设,事关基层依法治理,事关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干部特别是司法所工作人员务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国、全省司法所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新时代司法所职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目标引领,补齐工作短板,全力加强司法所建设,不断夯实基层法治根基。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所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推动司法所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具体化;要强化创新发展,不断优化新时代司法所工作布局;要强化资源整合,不断提升精准服务水平;要强化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基层法治建设;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司法所参与基层依法治理能力,为推进法治四川、平安四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到了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乐山市委党校专家分别为学员授课,将讲授司法所如何开展基层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探索司法所开展合法性审查工作推动基层政府依法行政、发挥司法所服务保障作用推进平安四川建设等课程。培训期间,还将举办全省司法所长工作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