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乐山市司法局积极推送“四川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 助力市场主体平稳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9-02 05:34 字号: 文章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带来的冲击,紧扣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时刻,帮助更多市场主体“活下来、留得住、发展好”,乐山市司法局积极推送“四川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帮助当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振信心、稳定预期。

多渠道广泛宣传。在市司法局门户网站、“乐山普法”微信公众号上及时公布“四川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就税收、交通、物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金融以及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等市场主体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宣传解读,助力纾困解疑。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制作户外宣传橱窗,各法律服务窗口放置易拉宝宣传海报,开展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有效提高市场主体对助企纾困政策的知晓度。

多方式精准推送。市县司法局牵头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成立由律师、公证员、企业投诉服务、司法所工作人员等48人组成的12支送卡小分队,对市域内的380余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上门送达“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500余份,面对面解读相关内容,帮助寻找服务支撑,提高政策及时性和感知度。利用开展“外来企业走访”、企业“法治体检”、“社区双报到”等活动向四川瑞霸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乐山市新欣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都农交所乐山所等60余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推送“明白卡”。在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放置“明白卡”,方便群众随时了解助企纾困政策。

多协调深化成效。市县司法局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积极开展回访活动,及时了解掌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经营中的困难、政策运用中的问题,做好解答宣传,与政策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尽力兑现,确保“明白卡”中的政策信息及时、有效,推动“惠企”相关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同时跟踪政策执行效果,为后续政策的优化完善提供参考支撑,使市场主体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提升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