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乐山市司法行政系统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 2022-10-17 11:44 字号: 文章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2年10月16日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乐山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500余名党员干部、法律服务工作者集中收看开幕式直播盛况。

全体在职、退休干部职工、法律服务工作者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历经百年风雨、初心从未改变,迈向复兴征程、使命时刻在肩”。乐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表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目标明确、立意深远,具有极强的全局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以履行司法行政“1+4”工作职责为着力点,努力在统筹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政府、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为推进法治乐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峨眉山市司法局

五通桥区司法局

金口河区司法局

沙湾区司法局

在沙湾区司法局分会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沙湾区司法局机关党委书记王群聆听报告后备受鼓舞,感慨万分。她表示,大会给予自己未来工作方向的指引。“作为一名基层司法行政党员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忠诚筑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中市司法局提出的持续淬炼“五心”要求,进一步强化忠诚之心、为民之心、尚法之心、担当之心、廉洁之心,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服务于民,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法治素养,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敢于冲锋在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峨边彝族自治县司法局

沐川县司法局

井研县司法局

市中区司法局

“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来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完成了许多大事”。有着38年党龄的市司法局退休干部赵伦在现场表示,司法行政工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全力支持司法行政部门的工作,为全市司法行政事业的发展发挥余热。

退休干部赵伦

沐川县司法局鲁艳丽

退休干部赵泽树

沙湾司法所司法助理员陈子娟

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大会后,迅速组织分组学习讨论、深化认识。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肖华谈到,期盼已久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感到字字铿锵、掷地有声,底气、骨气、正气充盈。作为基层党员,我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贡献自身力量,助力千秋伟业。

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吕静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我们法律援助工作,是一项“暖民心”工程,是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无偿提供法律服务的法律保障制度。作为法律援助工作者,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平等地站在法律面前、感受法治的阳光。

仙山所支部

升力所支部

金顶所支部

上同所支部

嘉州公证处主任冯晶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创新公证服务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履行新时代公证人新使命

上同所支部

得助所支部

立木所支部

四川沫若律师事务所张秋媚表示,作为青年律师,将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