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乐山市司法局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1-03 09:17 字号: 文章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市“廉政宣传周”和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题活动安排,2022年12月30日,市司法局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彭治中同志为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勤廉从政在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行稳致远》的专题廉政党课。

彭治中调研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详实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形势,对我们如何在本职岗位上勤勉敬业、遵章守纪,算好“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进行了全面准确解读,并对机关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严于律己。时时自省、自律、自重、自警,不该自己得到的,一丝一毫也不拿。二是要做到防微杜渐。牢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道理,防止腐败要从“小事”做起,不以“恶小”而为之。三是切莫有侥幸心理。告诫党员干部“手莫伸,伸手必被抓”,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培养廉洁心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会后,市司法局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贴近实际,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全面深刻,又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是一次很好的廉政谈心谈话,大家受益匪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从日常小事小节做起,严于律己,履职尽责,不碰红线、不踩底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扎扎实实为民服务,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