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乐山市人民检察院、乐山市司法局联合举办全市社区矫正警示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2-30 09:19 字号: 文章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走深走实,确保重点整治社区矫正不力问题见行见效。12月29日,乐山市人民检察院、乐山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了全市社区矫正警示教育专题培训,各县(市、区)社区矫正工作分管领导、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和监狱选派民警30余人参加会议。

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吴皓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他根据检察机关在法律监督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和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对司法工作人员预防职务犯罪,尤其是涉及社区矫正的相关职务犯罪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剖析,他希望大家:一要加强学习,积极传递法治正能量,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带头人。二要认真履职,切实防范因违法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三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身份意识,规范执法行为。

市司法局副局长陈丽主持培训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拒腐防变意识。二要对标补短,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流程,自觉依法规范执法。三要加强廉洁教育,落实常态化警示教育培训,坚守底线、勿越红线,切实树立和维护好司法行政干警的良好形象,为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