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乐山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01-17 09:39 字号: 文章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3年1月13日,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局机关党委委员、局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谢红霞主持。

会上,局机关一支部书记、四支部书记等3个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重点从完成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述职,并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

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谢红霞对现场述职人员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中的责任落实和党建工作的亮点及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各自存在的问题症结,并就进一步提升整体党建工作水平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二是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利用新建的荣誉室、职工之家、“党建+法治”文化墙,创新开展党组织活动内容和方式,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常态化开展读书分享等活动,使组织活动与时俱进,丰富多彩,调动党员参与组织活动的积极性。

三是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严格党组织生活制度,探索建立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运行机制,积极推动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历练、提拔干部优先从党务干部中选拔等机制,调动青年党员工作积极性,确保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