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乐山市司法局、民盟乐山市委会、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召开“黄丝带帮教”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5 04:14 字号: 文章来源:乐山民盟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13日,乐山市司法局、民盟乐山市委会、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召开“黄丝带帮教”工作联席会议。民盟乐山市委会副主委、四川和冰律师事务所主任何兵,乐山市司法局副局长黄海波,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副监狱长夏鸿、刑罚执行监督专员魏小龙出席会议。民盟乐山市委会、乐山市司法局、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峨眉山市司法局、民盟峨眉山市总支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何兵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民盟中央司法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黄丝带帮教”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学习讨论绵阳、泸州等地“黄丝带帮教”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何兵、黄海波、夏鸿分别介绍了民盟乐山市委会、乐山市司法局、四川省雷马屏监狱的基本情况、优势资源和进一步做好“黄丝带帮教”的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协同推进“黄丝带帮教”工作、统筹多方资源、发挥专业优势、深化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探索建立市级联席会议制度,共同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结合乐山实际,发挥和整合各自专业优势,打造本土特色的帮教品牌,建立“黄丝带帮教”示范基地,共同推进“黄丝带帮教”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小切口、见实效、可持续的工作原则,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不断提升帮教工作深度、精度和广度,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联席会后,与会人员走进雷马屏监狱历史陈列馆,通过观看图文资料、历史物件,聆听老一辈监狱人的故事,详细了解雷马屏监狱的发展历程,感受革命先辈在艰苦岁月中的尽忠职守和壮志豪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司法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05号 联系电话:0833-255830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8 蜀ICP备19024159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Copyright (C) 2014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